Posted by: makkf | January 3, 2011

懷念華叔:「平反六四,爭取民主,繼續努力!」

司徒華先生於一月二日辭世,對此本人深感惋惜,並希望華叔的親友節哀順變。

華叔是平反六四和推動中華民主的先行者,他也是我參與工會運動和從政時,廔次扶持我的老前輩;回想我是香港護理協會副會長時,有幸得華叔到會內提點及指導我們如何發展工會及增加會員人數,教導我們處理會務的技巧,為同業爭取合理權益;當我在立法會時,華叔正正坐在我後方的座位,多年來他對我的文章和發言都有給予意見,而2004年他告別立法會的發言如今我仍歷歷在目。

華叔是一位誨人不倦、樂於培育和支持後輩的長者:我們雖然感傷華叔的離去,但我們必定會繼承他推動中國和香港民主的事業!


Leave a Reply

Categories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