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osted by: makkf | August 5, 2010

北角午餐奇遇

八月三日,我應老朋友鄭炳方先生的邀請,為聖雅各福群會退休人士義務工作協會主持講座。講座之前,我、鄭先生和協會會員一起在北角一酒樓午膳。

我外出用膳時,不時會有人向我打招呼,亦會有人向我表達反對意見。當天食飯途中就突然有人向我走近,問我是否麥國風。我確認之後,該名茶客就將他的咭片交給我。

原來這位茶客姓羅,是位牙醫。羅醫生是斌仔的朋友。斌仔是一位全身癱瘓的人士,在我擔任立法會衞生服務界議員時,斌仔去信時任特首董建華要求安樂死,引起媒體報導,之後本人多次協助斌仔,改善了他的生活。羅醫生續稱他身邊的朋友和他都一直希望感謝我對斌仔的協助。他說,我對斌仔的協助造就了他改變生命的轉捩點:自此,他令自己活得更有意義。

臨別前,我請羅醫生為我向斌仔問好;我想我也應該去拜會這位老朋友了。


Leave a Reply

Categories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