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osted by: makkf | March 6, 2008

與立法會議員會面

今日我到立法會大樓,出席灣仔區議員與立法會議員一年一度的聚會。會上就各項社會問題進行討論,包括影音幕牆發出的噪音及燈光滋擾、《土地(為重新發展而強制售賣)條例》、檢討會社牌照問題及檢討酒牌事宜。我特別強調關於《土地(為重新發展而強制售賣)條例》的修訂,目前私人機構收購物業時,必須得到該物業90%以上的業權,才可申請強制拍賣餘下的10%業權。政府最近建議將強制申請拍賣土地的門檻由90%下調。如地段上只剩餘一個單位未能收購、或地段上所有樓宇的樓齡均達40年或以上,或地段上有下落不明∕無法聯絡的業主,門檻便由90%降至80%。

我對此深表反感,此項條例本已嚴重侵害了私有產權,發展商如希望發展某處,理應與該處的所有居民進行溝通並達成共識,已非立法設立如90%的標準,我亦膽心此例一開,日後門檻更可降至70%,甚至60%﹗此外,現時已有其他法例監管舊式危樓,不需要另加一條新法律。不少與會的灣仔區議員,對於我的意見亦表同意。

灣仔區內有不少舊式樓宇,我會繼續密切留意這方法的問題﹗


Leave a Reply

Categories

